菠萝咚咚呛

圣诞节同室友一齐出门看电影
我是想看妖猫传的,但她们最终选择了芳华

我不喜欢同文革有关的作品
它们通常都很沉重
让人看着压抑
还有一点无趣
我一点都不愿把它当作饭后的消遣

但电影院就是有这种魔力
让你静下心来品味每一部电影

1.文工团时期
对于两个主角的遭遇,我一直都是一个旁观者
不管是电影中,还是生活中
男女主角是两类人,又是一类人。
性格大不相同,却都是文工团这个小集体里,和别人不一样的人。
所以小萍被孤立
所以刘峰最后走时,只有小萍送他

小萍想过要融入这个集体,但她太笨了
而刘峰太无私,你乐于接受他的帮助,却很难和他聊到一起去
他们其实都是被孤立的人
最后他们挨个被文工团放逐,可以说得上顺其自然

2.前线时期
不同于电影前半部分的闹心
因为这里是战场

除了第一次真切体会到战争的可怕
刘峰动脉受伤坐在尸体旁拿着火焰喷射器望着远方的一幕最让我心动
对于他之前的遭遇,我只能为他不平,为他愤怒
但他此时想要成为烈士的想法,我却太能感同身受

我窝囊地活到了现在,一无所有
喜欢的女生不喜欢我
我为集体奉献了那么多,集体却觉得理所应当
最后
集体将我以一个流氓的身份赶走

我想要轰轰烈烈一场!
哪怕就这样死了
因为活着
只意味着漫长的的不甘与憋屈
因为只有死了
才能抚平我的愤怒
才能洗刷我的冤屈
才能让我喜欢的女生
不要忘了我…

所以后来刘峰活着出现在荧幕上的时候
我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过
活着挺好的
也…挺不好的

3.刘峰和何小萍
一开始还挺希望他们之间能有爱的火花
后来就觉得吧
用爱情来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
太苍白

你经历的我都经历过,所以我懂你的痛

惺惺相惜,太合适不过

4.关于电影中的一对半路夭折的小情侣
这条线不是一个男生可以写出来的故事。(哈哈)
经历过,所以
巨愤怒

记不得短头发女生的名字
但她可真恶心
没有别的形容词
就是恶心,很单纯的恶心
当然仅站在穗子的角度

至于她的为人处事
不喜欢而已

5.突然想起这部电影由严歌苓的小说改编
想起高中时爸爸推荐给我的陆犯焉识
想起了高中
那时我可真年轻
嘻嘻


2017.12.26
期末考试前夕
逃课在寝室睡不着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