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咚咚呛

胡言乱语

又是一年期末。

《unnatural》,我是分两次看完的。
第一次,看了一集,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而第二次开始看,是因为《Lemon》。
偶然点开这首歌,之后就开始了无限的单曲循环。这首歌一响起,就给了我一种,淡淡的悲伤的感觉。不是悲伤不够深刻的淡淡,是经过时间沉淀之后的那种,带着点无可奈何的淡淡。

顺其自然开始看剧,慢慢慢慢,沉浸其中。
一集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很动人。我的恋爱经历很少,不太能描述男女之间的感情。但是亲情我可以。幸福的蜂蜜蛋糕那一集,爸爸给社长送完蛋糕后,因为疲劳驾驶摔倒,仰躺在地上看烟火那一幕。哭惨。

每天加班而疲惫不堪的身体,被社长无礼对待而麻木的心,都在烟火盛开的那一刻消散了吧。
「家人们也在看这么美丽的烟花呢」
这样想着,不自觉就笑了。为了家人,我还不能倒下。
小儿子从录像里看到这样的父亲,是否感受到他当时的心情了呢。

泪点还有很多,不一一说明。

整部剧最让我在意的,是中堂医生那条线。因为渐渐发现,《Lemon》好像是以中堂医生的视角唱的。
他为什么会难过?他的性格一直这样糟糕吗?他无论如何也要留在UDI的理由是什么呢?

后来知道,是为了恋人后,觉得很理所当然。就应该是这样,这样的中堂医生,不要更迷人了。

为了8年前被人杀害的恋人。
为了8年前解剖恋人的自己。
最后凶手在法庭上激动地承认自己的罪行时,他开始很愤怒,后来又笑了,看得心抽抽。
终于,终于从永恒的谜题中,解放了自己。

中堂医生8年的梦魇,最终还是昔日恋人的遗体解开的。

「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境该有多好,至今仍能与你在梦中相遇」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

中堂先生,请带着这份光芒,好好地活下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