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咚咚呛

哭哭

  梦里,我回到了汉阳。

  深夜,巷子里看不见人,只有月光,我跑到了街上。

  烧烤摊的地方还是灯火通明,街的尽头却很黑。爸爸妈妈的卡拉ok在尽头,我要去找他们。

  我没有钥匙,门是开的。拉开卷闸门,走上漆黑的楼梯,来到二楼。

  屋子里的灯光很暖,爸爸躺在床上惊讶地望着我,我爬上沙发,不再害怕。

  这样的梦,我做了好几回。

  如果不是梦,我不知道自己原来如此眷恋汉阳。我从出生到四年级,一直生活的地方。

  每逢周末,或者寒暑假,爸爸和我就窝在二楼昏天黑地地打游戏机。饿了就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去超市买吃的。

  有时候,妈妈下班回来会玩一会淘金子,奶奶会过来玩一会捕雷。

  记忆里最快乐的时候,是一次暑假,或是寒假。从学校领完成绩回来,我迫切地想告诉爸爸妈妈奶奶自己三门考试都上了90。跑上二楼,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就爬上了床,对着天花板傻笑,想着爸爸妈妈知道我的成绩后的笑脸和夸奖,高兴地翻来覆去。

  可是等了好久他们都没回来。我把成绩写在一张小纸条上,选了一个显眼的位置贴上,然后躺在床上睡着了。

  还有一次是和其他小孩在外面疯,结果下雨了。我跑回楼上,奶奶在家。她给了我一个饼,我吃了,很甜很好吃。吃完饼雨也停了。下过雨的天空很亮,云白的刺眼,我的心情更好了,飞跑着下了楼。整个世界都很亮。

  那时家里好像有点钱,爸爸妈妈每天吵架,但我和奶奶住一起,没什么感觉。

  那时,我可以和爸爸一起打游戏,可以找小伙伴出去疯,可以回楼上和奶奶一起看电视、一起叠青蛙,或者仅仅和奶奶呆在一起。我还可以去爷爷跟前撒撒娇,去各个小商店看看各类小玩意。

  好羡慕啊。

  年轻的爸爸妈妈,还在身边的爷爷奶奶,傻傻的我。

  现在我已经历了爷爷的过世、奶奶的过世。他们过世时我没什么感觉,只觉得心里空空,现在明白过来,却...

  死生之事凡人参不透、跨不过,不过无尽的悔恨遗憾。

  以后我还要经历爸爸妈妈的,这可太难过了。

  小时候我很爱哭。后来上了初中,整个人变呆了,也不晓得要哭了。现在又爱哭了。什么事情想上一想,只觉难耐,就想哭了。

  我为什么写下这些,因为明天开学了。不仅仅因为开学,这个开学意味很多。

  开学后必须开始准备考研了。待考研结束,我也大学毕业,再以后要操心的事可太多了,永无宁日。

  这是我最后一个心无旁骛的寒假。

  所以现在,我想羡慕一下过去的我。

  我20岁了,终于明白自己是个普通人,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想抱抱自己。

  为什么说有些人20岁死了,80岁才埋呢。或许因为她懦弱胆小到面对世界毫无还手之力,20岁以后再难做自己,说是死了也不错。

  

  

  

  


  

评论